我,沈远,周棋洛的经纪人

1

我,沈远,周棋洛的经纪人。

 

2

我的自我介绍总是这么简单明了。

因为,当人们听到周棋洛的名字时,我剩下的自我介绍就已经被他们的感叹淹没了。

 

3

“哇哇哇竟然可以天天和周棋洛待在一起?太羡慕了!”

“你一定上辈子拯救了地球吧?”

“小伙子,整天面对周棋洛这样的小天使,你现在还是直男吗?”

停停停,大妈,停止你奇怪的想法。

我痛心疾首地看着这群被周棋洛迷得七荤八素的人们,还天使呢?你们一定都不了解他恶魔的本质。

 

4

其实刚刚认识他时,我对他的印象也是个小天使。

他十七岁被我们公司签下,正是少年刚刚长成,散发风采的年纪,面容白净,五官精致,乖巧活泼,认真地听从着工作人员对他工作的安排。

我和所有人一样,一眼就对这个孩子产生了很大的好感。

他太适合舞台了,天生就应该站在高处发光,第一次看到他时,我就发誓,一定要将他送到最高的位置上。

 

5

公司为他安排走阳光路线,这也和他自身的气质非常符合。他总能挂着灿烂的笑容完成各种拍摄工作,平时待人也亲切和善,不过我隐隐约约觉得,和别人在一起时他总会保持着合理的分寸,似乎不爱与人深交。

在档案上,他没有父母,教育经历也是空白,早年一直生活在国外。他从来没给我提起过自己以前的故事。虽然好奇,我也配合着为他的过往保持神秘。

 

6

我还真是怀念那个小天使棋洛,毕竟后来,他就在我面前暴露了小恶魔的本质。

不过,这也意味着他可以对我敞开心扉,把我认定为朋友了吧。

这样想了想,心里还有点高兴。

好吧,你让我来给你排队买网红店的豆沙饼这事我也不追究了。

 

7

“哥~求你了,我上次录的节目收视率得了第一,网上与一片好评,就当给点奖励行吗?”

“热量我算过了,不会超的。就算超了我也会去锻炼的!”

“你不去,那我就自己偷偷去买咯?”

我回忆着他说的这些话,突然想起来,面对他时,我好像失去了拒绝的能力。

这家伙,真是邪门。

 

8

我们公司的人都觉得周棋洛好像有一些不太对劲的地方,他太顺利了,其他明星所困扰的各类负面新闻都没有缠住他前进的脚步,人们对他的喜欢似乎是无条件的。

不需要刻意营销圈粉,也不需要担心危机公关,好像只是他本人在那里,就能让大家被他吸引。

看在为我们省下那么多宣传费的面子上,我允许你这小子这个月可以再吃一次烧烤。

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9

有一天我不小心看到他正对着笔记本敲敲打打,表情严肃得像是另一个人。我瞄了一眼电脑屏幕,上面是一堆我看不懂的代码。

他看到我,立刻扣上了笔记本,好像刚才看的是什么岛国小电影。

“棋洛,没想到……你还是个程序猿?”

他楞了一下,接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们给我发的工资太少了,我吃不起饭,被迫找了个兼职。”

 

10

我肯定发现了他一个大秘密,虽然非常好奇,但我还是不想窥探他的隐私。

我只是狠狠叮嘱他不能影响正常工作,不能熬夜写代码,如果被我看到出现脱发的情况就剥夺他一次吃火锅的权利。

他敷衍地点头。

 

11

几天后,我发现自己手机上多了一个app

《奇迹远远》?这是什么鬼?

我试着点开,开场的BGM声让我差点把手机摔出去。

“Only You,能穿很多衣服~~~~~~”

“Only You,能剪发和烹煮~~~~~~”

“Only You,能保护我,让迷妹和迷弟不来摸我~~~~~~”

“你本领最大,就是你,远哥~~~~~~”

我第一次发现他唱歌可以这么难听。

这小子,不会为了报复我,给我装了个病毒吧?

(请带入大话西游的那首Only You)

 

12

-欢迎你,异世界的来客,这里是恋语市。-

-周棋洛刚刚迷路了,请当他的导游为他带路-

-是否接受任务?-

这是个什么鬼游戏……为什么在游戏里我还要照顾这个熊孩子?

我狠狠地点了否。

-真的不再考虑一下?-

我点否

-真的不再考虑一下?-

我再点否

-真的不再考虑一下?-

……

……

好吧,我屈服。这选项简直和城市漫步一样磨人。

-请换上【性感】【清凉】的衣服去找他吧!-

屏幕上,一个有着我长相的男人只穿着一条内裤站在衣柜旁边,箭头提示着我为他穿上衣服。

所以说,他这是给我做了一个换装小游戏?

我一个直男!我拒绝玩换装小游戏!

 

13

一周后,周棋洛突然请我吃了顿饭。

“不用客气,远哥,这都是花的你在游戏里氪的钱,反正全充到我支付宝里了。”

 

14

本来我只是以为他只是对编程有了兴趣,没想到他已经如此精通。

他为什么要学习编程?不可能仅仅是为了捉弄我的吧。

他身上还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呢?

 

15

高压的日程下,艺人的心理状态一直是我们非常需要关注的工作内容。大部分艺人都面临过情绪方面的问题,但周棋洛却似乎是个例外,他总是精力旺盛,面带笑容,没出现过焦虑抑郁的症状,最多也只是在通告太多的时候,疲劳地昏睡一下,似乎唯一的负面情绪也是来源于对控制饮食的抱怨。

直觉告诉我这有些不正常。

 

16

我终于见到了他不那么情绪高昂的样子。

那是一个下午,我不小心闯入了他的练舞房,他刚刚结束了练习,正坐在地上休息。汗水从他脸颊上滑下,我为他拿来一块手帕纸,他抬头接过,还冲我笑了下,我却看到,一滴眼泪从他的右眼中滑落。

“棋洛,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他茫然地眨了眨眼?好像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我没事儿啊,挺好的,刚刚的舞蹈动作有几个动作力度不够,我想再重新编一下……”

“你流泪了。”我指了指他的眼睛。

“啊?是汗水吧?”他用手指抹了抹眼角,从他一下子愣住的表情来看,他也感觉到指尖的湿润一定来源于眼睛。

“其实……之前也有人说会看到我莫名其妙流了眼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心里没有什么不好的情绪,不伤心不难过,不用为我担心,真的,远哥。”

他声音平淡镇定,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说的话。

 

17

我担忧地秘密观察了他好几天,发现他确实没有什么异样。工作一样认真,游戏甚至打得比以前还好了。

后来这样的情况我又见到过两三次,每次他似乎自己都感受不到眼角的泪水,被我提醒后总是有点惊讶的样子。

“棋洛,你喜欢当明星吗?”想了想,我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喜欢唱歌,喜欢跳舞,喜欢表演。”他一脸认真地回答,却不是正面的回应。

 

18

他没有家人,过年的时候我便把他带回了家。

我家住在东北,承包了一片农庄,位置比较偏远,他在大巴车上颠簸了好几个小时,因为晕车脸色苍白。

不过,这个南方人踏上了厚实的雪地后,立刻恢复了元气,欢快地在雪地上踩了好几个脚印,又抓起几把雪滚了个雪球。

我脸上挂着慈父一样的笑容,刚想提醒他要不戴个手套。

砰——

他手里的雪球打碎了我慈父一样的笑容。

 

19

我的父母是周棋洛的铁杆粉丝,非常开心我把他们的偶像带回了家。

他们围着他不停地嘘寒问暖,俨然已经把我这个亲儿子抛在脑后。

“咳咳咳——”我忍不住想要提高一下自己的存在感。

“二柱子,把屋里桌子上的松果给棋洛拿来,让棋洛尝尝咱东北松树林里的天然味道!”

 

20

“二柱子,二柱子,哈哈哈哈哈哈”

他喊着我的小名,笑得捧腹。

真不应该带他回家的!

 

21

东北的年味儿一直很浓,我们挂灯笼,贴春联,放鞭炮……他带着好奇的目光,认认真真地跟着我们完成每一项任务。

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正式地过新年。

这话让我爸妈心疼地不得了,他们把两只鸡腿都夹到了他碗里。

 

22

我们特意为他买了“超豪华七彩玛丽苏boom沙卡拉卡烟花大礼包”,让他也体验一下放烟花的乐趣。

黑暗的夜空中,各种颜色的焰火绽放又凋落,伴随着鞭炮的噼里啪啦声,煞是热闹。

他一动不动地盯着夜幕,脸上的笑容却渐渐凝固了。

我又看到一滴眼泪从他的眼角滑下。

“她现在会在哪里呢……”他的视线还在烟花上,不知道这句话是说给谁听的。

“她在和谁过年呢……”

不过我知道,这不是他平时无意识的流泪,因为这句话里带着酸酸的哭腔。

 

23

直到好几年后,我才猜到了那个除夕夜,他对着夜空思念的人是谁。

他们认识的时间,看来比我想象的久多了。

 

24

那天下午,我为他推掉了一个综艺节目的邀请。四十分钟后,他带着一脸傻笑回到了公司

“你小子怎么了?”

“我终于找到了!”他看上去开心得像是要给每个人一个大拥抱。

“找到什么了?”

“蝙蝠侠的AR卡!”他晃了晃手中的东西,头也不回地哼着歌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25

两个月后,我意识到了,原来那个被我拒绝过的《发现奇迹》制片人悠然小姐,就是周棋洛的心上人。

我们一起合作过,女孩聪明能干,性格善良活泼,棋洛和她在一起我很支持。我已经想好了他们如果在一起后的公关事宜了。

就等着他们在一起了。

 

26

棋洛也偷偷问过我。

“远哥,我可以谈恋爱吗?我发誓不会影响工作的!”

“人家也喜欢你吗?”我随口一问。

没想到他本来神采飞扬的表情立刻暗淡了下来。

“我还不知道,也没敢问。”

“不过,我会努力让她喜欢上我的。”

“她没有爸爸了,明年过年的时候,我们把她也带回东北过年好不好?”

 

27

然而,你猜今年过年,我看到了什么?

这两个人已经钻到同一个被窝里了!

这小子还给我说什么“只是普通朋友”?耍我呢?

 

28

不知道为什么,我却突然有了一种嫁女儿的欣慰感。

自从他开始念叨着“薯片小姐”,我能明显地感受到他和以前的情绪都不一样了。

就像是……向日葵找到了太阳的感觉。

那种我所不能理解、难以察觉的不安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他身上。

直觉告诉我他们可能以前属于同一个世界,身上都背负着我们难以想象的秘密。

除了她,没有人可以走进棋洛的心里。

棋洛,制作人小姐,你们要好好的啊。

 

29

“二柱子,你也快三十岁了,啥时候也带女朋友回家过个年啊?”

我的父母看着打打闹闹的他们,突然在我身后幽幽地问道。

这俩人就应该去海南三亚之类的地方整个自驾游啥的,干嘛跟着我这个大龄单身狗来东北啊?

我十分后悔带他们回家过年。

 

30

这就是个来凑个整……

本来就是想写写《奇迹远远》的脑洞,毕竟本非酋已经抽到了不知道多少张经纪人的换装play了,不过脑洞一开就大,干脆写一个经纪人眼中的周棋洛,写写除了爱情之外的洛洛。

说实话写得很粗糙。

估计远哥眼里的洛洛就是个小恶魔吧,怪不得平时在朋友圈经常怼他。

私设远哥不了解洛洛的身世,在他眼里洛洛有很多秘密,但他还是很尊重洛洛。

还有一个私设,洛洛平时性格一直比较开朗阳光,但偶尔会莫名其妙流几滴眼泪,大概是小时候受过的伤害在潜意识里留下的疤痕吧。不过他自己意识不到啦,主观上也不会感到难过,因为我觉得他已经战胜了那些阴暗的东西了。而且女主出现后他就不会有这种情况了。

至于最后洛洛和女主在被子里做了什么,笔给你,自己写哈哈。


17 Feb 2018
 
评论(21)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土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