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棋洛x我|out from under

这篇太难写了……设定女主有点抑郁情绪,写写一个有男友力的洛洛(未遂)

暖黄色的床被被我的手指抓出几团褶皱,它正包裹着我的身体,却保存不住一丝温暖。我把身体蜷缩起来,又伸展、翻滚,反复换了几个姿势,小腹的绞痛还是无法缓解。
冷汗把几缕头发黏在了脸上,我无力地趴在枕头上,目光正好看到床头柜上的药瓶。
两粒药片就可以把我从痛经中解脱,但我却要自虐一样承受着痛楚,好像生理上的难受可以带来奇异的快感。
我打开手机,看了看锁屏上和周棋洛的合照,我们对着镜头笑得幸福灿烂。
其实他不知道我有严重的痛经,每次生理期我都会提前服药,保证在他面前的我一直是一个精力充沛身体健康开开心心的合格女友。
我怕自己会成为一个需要照顾的“麻烦”,我怕他的关心额度用尽后眼神里会露出厌烦神色。
其实他还不知道很多事。
其实我还怕很多事。
我不是他认为的“最乐观的薯片小姐”了,像是被一团黑影缠住,我被无形的魔鬼抽去了快乐的力量。而这种阴郁颓丧的情绪自带着嘲讽的荒谬感,因为是我是一个拥抱着太阳的人啊。
我有周棋洛,我竟然会不开心。
其实正是在接受了他的爱之后,我的心才一点点地下坠。原来潜伏着的小小情绪被不安一点点扩大,最终吞噬了我,从爱情辐射到生活的各个方面,让我不断地陷入自我否定和自我怀疑之中。
他值得被全世界喜欢,而我又有什么魅力值得他的爱?
哭泣的冲动又涌了上来,我默默地让泪水洇湿了枕头。

“我回来啦!薯片小……你怎么啦?”
他回来时正好看到我最狼狈的样子:头发凌乱、眼睛红肿、脸色苍白。我在床上躺了快一个上午了,脸都没有洗,一定把他吓到了吧。
“你别看我。”我连忙转过身把脸埋在被子里。“我现在很难看。”
他坐到了床上,右手使了力气,慢慢把被子拉了下去。
我看到了最熟悉最温柔的笑脸。
他好像刚刚从摄影棚里赶来,脸上的妆还没有卸。
“哪里难看了?”他摸了摸我的头,“再说了,就算你难看——”他突然用手揉了揉自己的脸,眼线眼影睫毛膏顿时晕染成一片深色。
“我现在肯定比你更难看啦。”
我望着熊猫一样的他,嘴角不由得微微勾起。
“好啦,快给我说说你这是怎么了?”他把我紧紧地搂入怀中,轻轻拍打着我的背,温柔的语气又让我想哭出来。
“痛……痛经。”我只敢承认部分事实。
“都疼出眼泪了?”他的指腹划过我湿润的眼角,语气里满满都是心疼。
我小声地嗯了一声。
“你怎么没告诉我你会痛经?”
“其实平时不疼的,只是……昨天喝了凉水。”
他突然轻轻叹息了一声,把温暖的手掌放到我的小腹上。
“这样能让你舒服一点吗?”
我点点头,对他努力笑了笑。
“我还能为你做什么可以让你不那么难受?以前痛经时你是怎么撑过来的?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在生气我对你隐瞒了吗?”我小心翼翼地说。
他的目光突然停滞了一下。
“我怎么会对你生气?要生气也是气自己,我都不知道你会痛经这件事,你生理期的时候我还和你出去玩,走过很长的路。”
“以前我会吃药的!一点也不痛!今天只是忘记了,没关系,等我吃了药马上又能变成你元气满满的薯片小姐的!”
他把我伸向药瓶的手按住。
“我去给你倒水。”

我靠在床头,看着他把热水为我吹温的样子,心里的柔软和感动又在滋生新的不安。
他会一直这样对我好吗?真希望能把他一直留住啊。
“温度差不多了,快喝了吧。”
他的话语里带着不多见的强势,我乖乖服下药,热水的温度让腹部的疼痛缓解了一些。
“薯片小姐还有什么没有告诉我的事?可以都和我说说吗?”他坐得靠近了一些,身体前倾有种压迫感。
我细细地凝视着他的面容,他刚刚洗了脸,晕掉的妆容卸下后他的五官线条看上去更柔和了些。我忍不住在他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让他安心。
“我哪有什么事啊。”
“你不想说,但我也能感受到。”他皱起了眉头,这是很不常见的表情。被窥破秘密的感觉让我把背挺直了些。
“我能感到,你在我面前会紧张,就像……像我站在舞台上面对观众表演时的样子,努力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他说中了。
“我知道薯片小姐是因为爱我才会这样的,但在我面前,我更想看到你完全放松的样子。”
可如果把所有缺点都暴露给你,会把你吓跑的吧。我的手攥紧了床单。
“你其实不喜欢上个星期和我一起打的那个游戏吧?但还是陪我玩了那么久。”
“没有,那个游戏还挺好玩的……”
“不要为了我迁就自己。”他打断了我的话,“你不开心是不是?”
我定定地坐着,没有勇气点头。
“我都能感觉到的,”他的手捧起了我的脸,“你不开心,虽然每次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都表现出很快乐的样子,但我也不知道当我不在你身边时你又是怎样的心情。我本以为是我不对,是我给你的陪伴太少,所以我想努力工作,多和你在一起。今天我提前结束了拍摄就赶紧回来了。但看到你这个样子,我感到,情况比我想象的要严重。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好不好?我该怎么做?”
“棋洛……抱我。”
“好。”
他的体温给了我一些勇气,我深呼吸了一下,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我也说不清自己是怎么回事……感受不到快乐了。每天都被痛苦追赶,像掉进了水里,喘不上气。”
“只能怪我自己吧,我胆小,敏感,患得患失,自己不够好,却偏偏和世界上最好的人在一起……”
“我真是配不上你。”
“我真的不知道,周棋洛怎么会喜欢我呢?”

“你怎么能说这种话?”
他的语气里带着从未出现过的情绪,我怯生生地看了看他的表情。
他正深深地看着我。
“没有什么配不配得上,只有喜欢不喜欢。薯片小姐,你说,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因为……”很多很多话语涌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一时说不清,只能跟随潜意识的引导诚实地回答。
“因为你是周棋洛,你是很好很好的周棋洛。”
“我对你也是这样的啊。”他慢慢为我绽放了一个柔软的笑容。“在我心里,你也是很好很好的薯片小姐。”
“可我……”
“我知道。我也从来没有认为你是完美的存在。但没关系,太阳的黑子是不会阻挡它的光芒的。”
“我也不是太阳那样的人啊……”
“那我换个比喻好不好?就算月亮上有阴影,月光也还是皎洁的。总之是太阳是月亮都不重要的,我想说的是,我眼中的你,也是会发光的。”
会发光?这明明应该是我眼中的周棋洛啊。我这样平凡黯淡的人竟然也可以得到这样的评价?喉咙里一阵哽咽,我愣愣地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我爱你的心情,和你爱我的想法,都是一样的啊。”
“因为工作不能一直陪着你,我也在难过。”
“看到你在和我交往后,反而不像我们还是好朋友时那样轻松快乐了,我也很着急。”
“我喜欢的是完整的你,全部的你,所以,不要把自己割裂,把快乐给我看,只把难过悲伤留给自己。”
“我希望你能和我分担。”
他温柔起来的样子就像天使,我真的想要拥抱他洁白的羽翼,却也不舍得这样的他沾染上我的阴暗情绪。
“你会觉得麻烦的。”
“但是,”他抚摸上我的脸,“如果你还是这样子,我会难过,伤心,痛苦,低沉,焦虑,忧郁,不舒服,没食欲……总之我也会非常非常不开心。”
“要么是由我来解决你的不开心,要么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双倍不开心,你选一个好咯。”
我的周棋洛啊,他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很好很好。
“我知道,想要击败这样的情绪需要一场长期的战斗,我不能期望几句安慰就让你立刻快乐起来,但我希望你能点点头,允许我作为最亲密的人在你身边,一起作战。”
我的手指抓紧了他的衣袖,贪恋地扑向怀抱的温暖中,轻轻地点点头。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沾湿了他的肩膀。
“棋洛,你不知道我有多么爱你,我想一直这样抓紧你,这份感情太深重了我怕你会被吓到……”
他轻轻揉了揉我的头发。
“没关系,我说过的,在爱你的这件事上,我和你的心情是一样的。”
“一定要相信,我也在是在深切地爱着薯片小姐啊。”
END

27 Feb 2018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土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