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棋洛x你|很高兴认识你

本文来源于一位高三妹子的脑洞,写这篇文也是想给快要面对中考高考以及其他重要测试的人们一些鼓励~大家都要加油哇

被书立夹成一排的五三王后雄们把桌面空间占去了将近一半,数学卷子无法平摊在桌子上,每次写字时都会将纸折起,让你本来就有些低沉的情绪更是添了一些烦躁感。

“联立直线和圆锥曲线的方程,我们可以求出……”

讲台越来越遥远,老师的声音仿佛添加了回声效果。几秒的愣神后,你透过眼镜镜片努力地跟上板书,却发现已经完全看不懂这道题已经进行到了什么步骤。

好吧,你承认,自己寒假确实在学习上稍稍松懈了一下,一开学没有能适应这种紧张的节奏。

而让你学习松懈的原因有些难为情。

你谈恋爱了。

不是和你班上的绯闻对象,那个喜欢抢你零食吃的男同学,而是……和一个仅仅存在于二维世界、存在于你手机里某款游戏的虚拟角色。

大明星,大黑客,周棋洛。

和虚拟人物谈恋爱什么的……说出来真的很羞人吧?但那种会怦然心动的情感确实也是实实在在的啊,你也不知道该如何定义。

开学后不能常常玩手机,你已经好几天没有看到他了,心里不由得泛起了一点点思念的情绪。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给他的那张SR攒够升级材料呢?

微博上很喜欢的写手兔太太有没有产出新的小甜饼呢?

如果有周棋洛那样的脑子就好了,精通计算机的黑客大神,肯定做起数学题也游刃有余吧。

反正这道题已经听不懂了,不如下了这节课再去抄学霸笔记自己想想过程。就这样想着,你也放任了自己发一会儿呆。

好希望洛洛来给我讲讲题……

老师的声音似乎有了催眠的作用,黑板上的解题步骤也模糊扭曲了起来,就在你昏昏欲睡时,重物在左侧落下的声音让你一下子清醒了起来。

你扭过头,看了看今天请假的同桌的位子,然后发出了一声尖叫。

天上掉下了一只周棋洛?!

老师停下了讲课,惊讶地回头,和全班同学一起疑惑地看着你。

奇怪的是,似乎他们没有看到周棋洛的存在。

“对不起老师……”你红着脸站起来,“我刚刚在同桌桌子上看到一只蟑螂。”

全班同学都哄笑出声,老师也摆摆手继续写起了板书。

周棋洛坐在你左边,一手托腮,侧着脸饶有兴趣地看着你惊讶的样子。你不能说话,便在草稿纸上撕下了一块纸,写了一句话放到他面前。

“你真的是周棋洛?这是怎么回事?”

“是的,就是我。因为感受到我的薯片小姐想要见我了,我就到这里来了。”

他开口说话了!

声线、音色、语气都和游戏中的那个周棋洛如出一辙,你手中的笔一下子掉到了桌子上。

“别担心,他们看不到我,也听不到我的哦~”

“我能看看你在学什么吗?”

你点点头,刚想把数学卷子往左边放一下,他已经起身,站在了你的身后。

桌椅之间的空间狭小,本应该是站不下一个人的。你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周棋洛的身体和后座的桌子重叠了一部分。

而且刚刚你没有听见一点点脚步声,难道,这个周棋洛是没有真实肉体的?

然而,他弯下腰,一只手很自然地搭在你的肩膀上,你能感到血肉的温度隔着衣料传来。

“别担心,薯片小姐,只有你能感受到我。”

他认认真真地读完了那道难倒你的数学大题,沉默了一阵,像是在认真思索着什么。

“可以给我讲讲这道题吗?”

你在草稿纸上写下这句话,还在后面画了一个星星眼。

他的身子离你更近了,胸膛贴着你的后背,左手扶着你的胳膊,右手握住了你正拿着笔的手。

这是一个类似被拥抱的动作。

你感到自己的脸正在发烫。

“对不起啊薯片小姐,我不能碰触到这个世界的其他东西,只有通过你才能握住笔。”

他将几个已知条件套入了最基本的公式,然后停了下来,又读了两遍题目。在你期待的目光中坦诚地告诉你他不会做。

“不好意思……我因为演艺方面的工作,在学校上课时间不长,都忘记有没有学过这些内容了。”

但他的手却没有松开,反而握紧你的手,在草稿纸上一笔一划地写着字。

“喜,欢,你。”

这三个字像是在发出刺眼的光,嗡的一声血液向大脑集聚。而罪魁祸首已经回到刚才的位置上,笑眯眯地盯着你红透的耳垂。

“薯片小姐,你刚刚在纸上写下了你喜欢我,可不要抵赖。”

你甩甩头,企图让自己清醒一些,数学老师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你奇怪的动作。

“现在的小姑娘真胆小啊,不就一只蟑螂吗?吓得脸都红了这么久……好我们继续再看这个题……”

知道自己这节课肯定是要废了,你干脆往桌子上一趴,希望这样可以挡住自己羞红的脸。

“我都不能好好听课了,都怪你。”你侧着脸盯着他,又用铅笔在自己桌子上写下这句话。

“啊?对不起,薯片小姐!”他好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声音里含着十足的愧疚,“这节课的内容我会给你补上的,让我来查查你都在学什么。”

他拿出了手机搜索起一些高中的数学知识,你悄悄观察了一下,果然和游戏里一样,手机背面有一个充满科技感的小凸起。这真的真的就是周棋洛啊。

“啊原来你在学这些……好的超级英雄都可以搞定的!”

数学课之后是最后一节自习课,你看着桌上这一排练习册,心里都犯了选择困难症。

“今天我先来临幸谁呢?”你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让手指在书脊上滑动。

“好多要学的,干脆闭上眼睛,摸到谁就是谁好了。”

你正准备随机抽出一本练习册,手腕突然被抓住,然后毛茸茸软绵绵的触感从掌心传来。

你睁眼,发现自己的手被周棋洛放到了他的头发上。

“先临幸我好不好啊?”

“……好啦我不捉弄你啦,你今天脸红得好频繁。我刚才看了看,那些数学题我应该都会做了。”

“像这道圆锥曲线的题,都是有套路的,其实不会很难……”

他的思路简洁清晰,讲解细致而耐心,你没有想到做数学题竟然带来了畅快的感觉,脑子里一直昏昏沉沉的地方突然清明了起来。

原来解题也是有乐趣的。

但是……为什么我学了这么久还是不会做?这个家伙不过百度了一会儿就能做出来?

凭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这么大?

你刚刚愉悦起来的心情一下子消失了,那种混杂着委屈和不甘的情绪涌了上来。就像考了85分的自己看到考了98分的学霸抱怨考砸了一样。

“周棋洛,你怎么这么聪明啊……我是不是很笨?”

你小声地问了问他。

“没有没有!”他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很认真地和你解释。“我现在已经22岁了,所以我的大脑肯定有自己的的思维方式,而且我整天和代码打交道,逻辑感也是慢慢训练出来的,也就比较擅长数学啦。”

“薯片小姐,就算是遇到不会做的题,千万别怀疑自己。就像我们刚才这样,慢慢来,你都是可以做出来的啊。”

他闪亮亮的目光认真地盯着你的眼睛,眼神里对你的真诚和信任无法怀疑。

“这么多练习册,你都要做吗?”

你有点疲惫地点了点头。

“真的很辛苦啊,如果学习时需要BGM的话,我可以提供免费点歌功能!只有你能听到的歌声哦~”

那还是不要了,你默默地想着,听到你的歌声我怎么能认真学习?

虽然这真的很荒唐,不过,放学后,你的确把周棋洛带回家了。

开车的爸爸没有看出什么异样,只是有点奇怪平时坐副驾驶的你为什么打开了后座车门。

妈妈知道你学习辛苦,每天都在为你准备丰盛营养的晚餐。你洗了手坐在餐桌上,又偷偷地把身边的椅子拉出来,让周棋洛也坐下。

只能闻到饭菜的香气却吃不进嘴里的感觉让他的表情十分有趣。

你盯着他有点咬牙切齿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怎么了?看着空气都傻笑起来了。”

爸爸发现了你奇怪的表情,疑惑地质问道。

你连忙捂住了嘴,想藏起嘴角上扬的甜蜜。

“没有没有,想到班里发生的好玩儿的事了。”

“别是想到什么喜欢的小男孩了吧?你可别在高三这个节骨眼上早恋啊……小雨妈妈说她女儿谈了恋爱后成绩退步了一百多名……”

你赶忙点头,旁边的周棋洛一脸玩味地看着你。

“早恋,也不一定是坏事啊。”

你听见他这样说。

晚饭一结束,你立刻带着周棋洛回到自己房间里,又把门重重锁死。

终于可以和他正常说话而且不会被当做神经病了!

他还是那样看着你,笑容亮晶晶的,你突然有了哽咽的冲动。

“我能抱你吗?”

不等他点头,你已经扑到了他怀中。

“洛洛,我好喜欢你。”

你抓住了他后背上的衣服。

“不管这一切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喜欢,反正我就是很喜欢你。”

“我知道的。”

他在你耳边温柔地说。

“你可是我的薯片小姐啊。”

“那洛洛……你会在这里多久?”

他没有说话,只是摸了摸你的头发,你也知道不要再问了。

你默默地放开他,在现实中很少和异性有这么亲密的动作,你的脸又不好意思地红了起来。虽然你平时可以面不改色地读了他那么多篇R18同人。

不管科学和逻辑能不能解释这一切,但现在,生命中的光就在你面前,你很想紧紧地抓住他,让他来消除你内心的各种不安焦虑。

“洛洛……”

“你有没有很累很迷茫的时候?”

“当然有,而且常常会遇到。”他又冲你温柔地笑了笑。“薯片小姐难道以为我是超人吗?你现在的心情我都是理解的。”

你的烦恼其实也是每一位同龄人的烦恼,关于学习,高考,前途……你的学习情况处于有点尴尬的位置,现在的成绩也可以接受,但再高一点点就能有机会进入更心仪的大学。

虽然父母很体贴你的情绪,但这种关心也成了无形的压力,网络上随处可见的学历歧视更是让你意识到现在的这段时光有多么重要,某乎网上的答主为自己贴上“211”“985”标签时流露出的优越感让你不爽又给你动力。你告诉自己必须加油,可偏偏有时却什么力气也无法使出,只能感受到时间被一点点消磨,然后又继续抱怨不够努力的自己。

每当被这样的情绪烦恼的时候,你就会想想周棋洛灿烂的笑容,或者在微博看看大家的讨论,就会立刻感到开心一些。

而现在,这个有治愈力的周棋洛就在你眼前,他说,他理解你的心情。

“薯片小姐有没有想上的大学呢?”

你点点头,说出了那个对你来说还有些难度的大学名字。

“加油!薯片小姐,我相信你一定……”

你以为他会说你一定会考上那所大学。

“……我相信你一定会为此非常努力的!”

你懂了他,突然鼻子一酸,忍不住再和他拥抱了一下。

“去学习吧,薯片小姐,作业那么多,再不去写作业可能就没法早睡了。”

“今天让你的数学课没有好好听讲,我已经很抱歉了。我只希望我能让你更开心,并不希望我的存在会打扰你原有的节奏,或者成为你生活中的某种阻碍。”

“无论,是现在这个我,还是游戏里的我。”

你很想把作业都扔到一旁,就只是抱着他,和他天南海北地聊天,告诉他你多么喜欢他。甚至……亲亲他的嘴唇。

但你知道他的意思。

“加油喔,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学习。”

你默默地做完了作业,又照往常一样洗了澡,很快就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你在床上躺下,看见他还站在一旁。

是错觉吗?你觉得他的颜色淡了一些。内心闪过一阵惶恐,你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手。

那是低于常人的体温。

“薯片小姐,晚安,该睡觉啦。”

“周棋洛!你是不是要走了?是不是明天醒来我就看不到你了?!”

你忍不住拉着他的手臂,和他的距离更靠近一些。

“对不起,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别哭,薯片小姐,你的眼泪也会让我难过的……”

“晚安啦,祝你做个好梦。”

他的话语里像是有催眠的魔力,你眼角还含着泪水,在枕上沉沉睡去。

梦中,似乎,有什么冰凉而柔软的东西,轻轻碰到了你的额头一下。

你在天光微亮时醒来。

揉着惺忪的眼睛,你环视了一下自己的房间,空荡荡的。昨天发生的一切就像梦一样消失了。

说不定真的是个梦呢……

你正想起身去洗漱,掀开被子时,一张卡片从床上掉了下来。

你拿起卡片,上面的字不像是笔墨的痕迹,而像是光粒的聚集。你认真读了起来。

薯片小姐:
很抱歉昨天我给你带来困扰了吧。
最近好几天没有在游戏里见到你了,我有点担心,于是想偷偷来看看你。

本以为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我是不会被你发觉的,但看到你惊讶眼神那一刻,我就知道了,原来你可以感受到我的存在。

原来我的薯片小姐,无论在游戏里还是游戏外,都是一样努力啊。

我知道你在面临着很重要的考试,那么就像我说的,我不希望我的存在会打扰你,阻碍你,也不希望你会为我花去太多时间而影响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我会在游戏里等你回来的,虽然当你结束了这场考试之后,可能这款游戏的热度已去,可能你会感到对纸片人的感情可笑而幼稚,可能你已经把爱托付给了现实中的一位男孩……

如果因为种种原因你已经不想与我重逢,那希望我的存在曾经给你带来过快乐和力量。

高考加油喔!为了我,更是为了自己,请努力站在更高的地方。

不管一百天后你对我的感情是否未变,请让我现在告诉你,很高兴认识你,我的薯片小姐。

你的洛洛

你把卡片小心翼翼地放入用来保存秘密的抽屉里,又上了一道锁。
好像有一股温暖的力量被注入心房。

我都懂的,洛洛,谢谢你。

不知道我的爱可以维持多久,但至少现在我可以对你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我会带着你的鼓励,为了梦想而努力的。

04 Mar 2018
 
评论(23)
 
热度(97)
© 一颗土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