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成两半的周棋洛

标题以及部分灵感源于《分成两半的子爵》
我觉得我得解释一下……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昨天在微博和大家讨论“纸片人有没有缺陷和弱点”,或者说“现实生活中沾了尘土气息的、与善相对的特质”
是我没写清楚。你的梦境是一个“完美世界”,一切都很美好幸福。而这里的二维周棋洛就像卡尔维诺笔下那位分为善恶两半的子爵的“善面”,你只能看到他什么都好的一面,另一面则是空白。但当你醒来后抱在怀里的则是我们烟火世界的洛洛啦,反正我是更喜欢酸酸甜甜的快乐而不是那种“纯粹”的幸福~

人在恍惚的梦境中,认知会变得扭曲而奇异。我可以坦然接受眼前所见悖于逻辑的一切:世界坍塌成二维,我与万物一起失去了厚度,像是成为了映射在平面的投影。可发生在身体里的所有生化反应依然正常运行,我还是活得好好的。
我穿着蓝色上衣和白色裙子,漫步在城市的街道上。这是一座干净整洁、规划有序的城市,一幢幢建筑让天际线很是美丽。抬头看到的蓝色晴空澄澈明朗,微风把花瓣飘落到发丝上,我的心情像是被这有甜味儿的空气净化了一般,轻灵而愉悦。
现在,我的目的地是哪里?嗯我知道了,我是从便利店出发,要去九溪古街为大学生送水。
人们见到我,对我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对我说了感激的话语,我也回报以同样灿烂的笑脸。完成任务的我与他们挥手告别。
我很快乐。
我继续在街上行走着,与一个个和我一样没有厚度的人,以不知道如何进行的方式擦肩而过。而迎面走来的身影无比熟悉,他在我面前停下,我们相视而笑。
他是周棋洛,我的男朋友。
“薯片小姐,你来了啊。”
“是的,我来啦~”
这样的对话没有什么道理,但就这样自然地发生了,于是我们一同行走在这美丽的街道上,幸福而甜蜜。
二维的他应该有前后两面,但不知为何我永远只能看见其中一面。阳光洒在他身上,为他添加了金色的滤镜,美得让我移不开眼睛。
“你今天的发型真好看啊。”我听见他诚实的夸赞,他正含着笑意看着我。
“真的吗?”我拉住他的袖子,像是在撒娇。
“当然是真的,非常好看。”
“你今天也很好看。”
我是认真的,他真的非常好看,金发光泽柔软,皮肤没有一点瑕疵,眼神温柔明亮,腰背挺拔,一身穿搭潮流帅气,好看得让我移不开眼睛。
他真的太好,太好了。
我们一起在街上随意漫步,吃了汤包、关东煮、棉花糖……但我们没有一丝饱意。
“再去喝杯奶茶?”
“正有此意!”
于是我们一人捧着一杯全糖大杯奶茶,继续在城市的角落闲逛。他陪着我去了很多家服装店,在试衣间外一次次等着我出来,并对试穿新衣服的我给予由衷的赞美。时间好像在飞快地溜走,最终他提着大包小包,而我挽着他的手臂。在西斜的日光下我们一起向某一个熟悉的方向走去。
“陪我逛街累不累?”
“一点也不。”
“今晚要不要一起开黑?”
“好啊好啊!”
“我打游戏打得不好你会不会嫌弃我?”
“怎么会?而且你玩得很好啊。”
我幸福地靠在他肩上,蹭了蹭。内心充满了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纯净的、没有任何杂质的幸福感觉。

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如一生一样长,我们一同行走着,好像也要在这种幸福中走尽一生的时光。
“周棋洛。”
“我在听,薯片小姐。”
“我……啊!”
我本想对他说出我最浓厚的爱意,然而路上的一块石头绊住了我,我跌倒下去。在这个角度,我看到了他作为二维人,一直没有被我看到的背面。
他的背面,是一片空白。
世界归于黑暗。

梦境中失重的感觉将我拉回现实,我费劲地睁开眼睛,视线里是一片暖黄色,然后模糊的色块逐渐聚焦于一点,清晰的世界又呈现在我眼前。
窗外有雨水和雷电的声音,没错,我想起来,这种糟糕天气已经持续一周了。
是周棋洛打开了床头柜的灯,他正侧卧着,一手撑着脑袋,笑吟吟地看着我。
“怎么了?是不是梦到我了?你刚才喊着‘我爱你’醒来的。”
我怔怔地看了他几秒,然后伸出手把他从上到下摸了一遍,再把他翻转过来,侧面背面又都摸了一遍,还捏了好几下。
是三维的,有质感的,能被我抱住的周棋洛。
他被我的动作惊到了,握住了我正在乱摸的手。
“你不会是……梦到我死掉了吧?”
我把自己的手从他掌心抽出,在他脑门上敲了一下,作为他说出这种晦气话的惩罚。前段时间工作忙,他眉心处长了一颗痘,近距离下我看得一清二楚。
“我梦见你变成纸片人了。”
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变成纸片人的我一定也很帅。”
“确实很帅,”我努力抓住正在流逝的梦境回忆,“比现实中的你还要帅一点。”
这话让他有点不服气,他撇了撇嘴把头扭了过去。
诶……不对!
“周棋洛!我记得我们是不是吵架了啊!”
“是啊,你还让我睡了沙发!”他委屈巴巴地控诉。我想了想,没错,今晚我是一个人上床睡觉的。
“那你这么又躺在这里?”
“是你又说自己害怕打雷,非要我来陪你的!”
我什么时候怕过打雷?呃,好吧,我知道了……
“那我们为什么吵架?”天啊我是失忆了吗?为什么记不清吵架的原因了?
“对啊,我们为什么会吵架呢……让我好好理一理,我想起来了,导火索是因为我说你的新发型不好看。”
原来是这样……
“真的不好看吗?梦中的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其实……你说你去做头发了,我就想起来最近的那个梗,是想皮一下和你闹一闹,没想到你生气了。”
原来是那个梗!怪不得他评价我发型时还说了奇奇怪怪的话,我好像就是因为这个才生气的。
“对不起,怪我,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是我当时没和你解释清楚,原谅我嘛,老婆~”
他把我抱在怀里,撒娇似的蹭着我的耳鬓,酥麻的感觉让我的身体和心一起颤抖起来。
其实想来也不能都怪他,是自己脾气来得有点急了,这种小事都引来了争吵的冲动,一定是大姨妈和坏天气的锅!
我怎么能让他去睡沙发呢?周棋洛还是要抱着睡觉的!
我抱住他,表示出要床头吵架床尾和的意愿,他也乖乖地把我搂得更紧一些。
“不过……这个发型真的不怎么好看。”
就知道他会这样的!我装模作样地踹了他一脚。
“嗷!”他发出夸张的叫喊声。“家暴啦家暴啦!”
于是我们像两个小学生一样扭打一团,在床上翻滚。最终滚到两个人发型都乱糟糟的,看着对方傻笑不已。
“发型不好看,还好你长得好看。”
他把垂到脸前的一缕头发为我别在耳后,又在耳边用低沉的声线留下了这样的声音。
好吧,这才是我认识的那个周棋洛。

我生活的世界并不永远都是晴天,空气中也没有甜甜的花香味儿。
我的恋人虽然世界第一帅气可爱,但他也会有惹我生气的时候。
他给予我的不是那种纯粹的、毫无波动的幸福,而是酸酸甜甜的日常快乐。
我还是爱着这个鲜活的、三维的、睡在我身边微鼾着的周棋洛啊。

18 Apr 2018
 
评论(3)
 
热度(30)
© 一颗土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