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棋洛x我|伴君幽独

自从和超级英雄确立了情侣关系,一些电影里的惊险刺激剧情也进入到我原本平淡的生活中。比如十分钟前我们还在火锅店里幸福地把肥牛虾饺百叶往咕嘟冒泡的汤锅里倒,十分钟后我们已经在阴暗的小巷墙角惨兮兮地祈祷狂热私生饭不要追到这里来。
我让他贴紧墙壁,不要暴露行踪,然后勇敢地承担了侦查+掩护的任务。
“报告首长,敌方出现在两点钟方向,等候指令。”
我握起拳头放在嘴边,用低沉的声调假装在和他用对讲机交谈。
“她们有几个人?”他躲在我身后,装出一种很紧张的样子。
“三个,两高一矮,目测我的战斗力只能打得过那个矮的。”
“那你觉得我的战斗力怎么样?”他信心满满地问。
“你的战斗力估计能让她们使出三倍的力气揍我。”我没好气地说。
“那怎么办?薯片小姐救我!”
“好吧好吧,你在这里别动,等我啊。”
谁家的超级英雄还需要一个女生来拯救,我在心里暗暗吐槽。
我脱下自己的外套系在腰上,匆匆把头发挽成马尾,向那几个女生的方向走去。
“几位小姐姐你们好啊,我听别人是看到周棋洛出现在这附近了,是吗好巧我也是他脑残粉诶!我刚刚把这条巷子翻了个遍都没找到,你们有没有在那条路上看到他?”
还好夜色昏暗,小巷里也没有路灯,她们刚刚也只是远远地看到我和周棋洛共进晚餐,应该不会认出我来。
“我们也是找周棋洛的,他不在这边?”
“不在呢。”我装出很遗憾的样子。
“那可能往那边那条路去了,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找?”
“好的好的!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喂爷爷?我在外面玩呢,啊好好我马上回去。对不起我有点事先走了,小姐姐们有缘再见祝你们成功捕获周棋洛!”
成功捕获个鬼。我看着她们离开的身影,恶狠狠地做了个鬼脸。
能捕获周棋洛的只有我。
完成任务的我春风得意,解下腰上的外套,潇洒地单手往肩膀上一甩,假装自己正踩着气场十足的恨天高。周棋洛还靠在墙上,歪着头,笑着看我一步步向他走来。
“你今天怎么叫我爷爷了?”
“随便说的,怎么你有意见?”我把外套往他身上甩了一把,右手比了个手枪的形状顶在他额头上,假装自己是个黑社会大哥。
自从认识了周棋洛,我发现演戏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他笑着握住我的手腕,另一只手拿起我的外套,将我的手臂套进袖子为我把衣服穿上,又一颗一颗地从下而上把扣子系好。系完最上面的扣子后,他的手捧起了我的脸。
然后他向前倾身。
“没意见,但我还是更喜欢你上次喊我老公。”
“咦?你的脸竟然可以一下子发烫!”

怎么办,我该如何反应?如果再表现出一点害羞的样子肯定会正中下怀,这家伙会笑得更开心的。不行,面对周棋洛这样的人,我的脸皮得再厚一点。
我看到了他身后的墙。
于是,我壁咚了他。
还好他并没有太高,我把手撑在他头侧,抬起头试图做了个凶恶的表情,未遂,并笑场NG一次。
他向下缩了缩身子。
“俯视我可能比较有感觉。来吧这位可爱的小姐,你要对我做什么?我好期待啊!”
我突然想起了动作片里的一些暴力镜头,按照一般剧情发展,我是不是应该往他肚子上狠狠捶几拳?好像还没听过他疼得嗷嗷叫的声音,我感觉有点手痒。
然后。
我狠狠亲了他。
我才舍不得打他呢。

可能是因为刚刚墙角的吻有点太激烈,我们俩现在脑子都有点醉酒后的微醺。在出租车的后座上,我双手缠住他的腰,他双手抱着我的肩,我的头靠在他锁骨上,他的下巴在我的头发上一下下地磨蹭,这是一种要多腻歪有多腻歪的姿势,而且我的脸上还挂着满足的傻笑。如果灵魂从天上俯视看到这个无比腻歪场景,估计能嫌弃得吐出来。
可是没办法啊,当我好喜欢好喜欢一个人时,我真的会变成一个被自己嫌弃的傻瓜。
“我好喜欢你啊,薯片小姐。”
他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我也是啊。”我把头埋在他胸前,闷闷地说。
感受到后座诡异的粉红气息,司机师傅咳嗽了一声,随手打开了收音机试图化解尴尬的氛围。我脸上一阵发烫,坐直了身子整理了一下有点凌乱的头发。
“今天音乐榜单第一名是周棋洛新专辑的主打歌《Bright Star》,在这首新歌中周棋洛尝试了新的风格,让粉丝们惊呼原来他们的阳光小天使也可以走文艺路线……”
我有点自豪地笑了笑,她们太不了解周棋洛了,这有什么可以大惊小怪的?
在熟悉的旋律中,我把头靠在他的肩上,轻轻哼唱着,发了一条朋友圈为他的唱片打了个广告。

到家时已经八点多了。
很多时候我都想为自己和周棋洛的默契鼓个掌,比如现在,我们开门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一起打开冰箱门,搜寻着可以吃的食材。然后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一起叹了口气。
“我记得至少还有一盒酸奶和一个布丁的……”
“昨天晚上我偷偷解决了。”他小声地坦承自己的罪行。
只吃了一点肥牛火锅、依然饥肠辘辘的我有点愤恨地看了他一眼,电光火石间我们通过目光了解了彼此的想法。
然后他拿起了手机,熟练地定了个外卖。
“这么放任你吃东西,远哥会不会想杀了我?”
“出了新专辑放纵一下不可以吗?”
这真是个好理由,我没法反驳。虽然他已经以“今天天空很蓝”“今天天空很阴”“安慰薯片小姐长了痘痘”“庆祝薯片小姐痘痘消了”等理由拉着我放纵了好几次。
提到新专辑,我打开了朋友圈,想看看大家有没有响应我的号召支持一下他的音乐事业。
然而看到的几条评论却让我很是不爽。
“听声音就算了吧,我更喜欢看他的脸。”
“网上资源这么多,都能免费听到,我就不买啦。
“MV瞟过几眼,剧情看不懂,正脸露太少差评。”
我在沙发上坐下,把手机扔到茶几上,心里为他感到难过。
人们对他的“喜欢”,究竟是由什么构成的呢?
像今天在围追他的那三个女生,接近他又是出于怎样的心理呢?
她们所喜欢的周棋洛,到底是谁?
我突然很想知道粉丝们对周棋洛新专辑的评价。

他最新一条微博的评论区已经爆满,新专辑相关话题也在热搜上挂了两天。我点进评论,高赞的差不多都是这么几条:
睡不到洛洛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啊啊啊啊给周棋洛新专辑打call!!!!附一张周棋洛帅照。
让周棋洛疯狂的女人: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附一张周棋洛表情
睡前情话信箱:喜欢周棋洛三年以上的点赞 附一张周棋洛萌照
Vx34861547:棋洛,喜欢你很久了,为了你我终于减肥成功了,从一百五十斤减到了现在的九十多斤,我终于可以自信地去见最爱的你了。想知道减肥方法的小姐姐们欢迎加我vx哦~ 附一张自己反手摸肚脐的照片

我在微博的粉丝圈里逛了逛,有点莫名的失落。他为这张专辑付出的努力我看在眼里,作词作曲编曲都是他自己亲力完成。
他根本不是一个被流水线生产出的,只负责让人尖叫的完美偶像。
他要是创作艺术的人,是在用音乐、语言、舞蹈、镜头来表达自己的人生哲学。
我真的很期待有人能读懂他。
但匆匆扫过去,除了一两条长评有些内涵,我只能看到帅、萌、打call、加油、太棒了、啊啊啊啊这样的高频词。
一双手突然捂住了我的眼睛。
“薯片小姐,是手机有意思还是我有意思啊?为什么一直在看手机?”
“当然是你有意思啦!”我笑着拿开了他的手。“看手机我也是在看关于你的消息。”
“是吗?那我可以看一下吗?”
我把手机递给他,他匆匆地划了几下。
“你怎么在看别人给我表白,不会吃醋吗?”他捏了捏我的耳朵,像是在撒娇。
“早就习惯了,如果这还要吃醋我不得被酸死。”
“你真好。”他在我旁边坐下,亲昵地靠在我身上。“不过你为什么要看这些呢?难道是在学习怎么给我花式表白?”
我忍不住伸出食指顶了顶他自恋的小脑瓜。
“其实,我是想看看有没有粉丝给你的新专辑写点走心的评论。”
“不过我有点难过,大部分人还是没有去关注这些。大家好像更愿意关注你新造型有多么帅。”
“没关系,总有人会读懂的。比如薯片小姐你,就一定懂得我歌曲里藏的秘密。”
他轻轻为我哼唱了几句歌词。
“你知道在这首《Bright Star》里,我想唱的是什么吗?”
他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
“是吸引力吧。”我略微思考了一下,“星星是一个很美的喻体,在塔罗牌中它代表着未来和希望。你是想说,生命里也有很美的人和事,会吸引着我们。”
“而且,相互吸引的两颗星星不会轰轰烈烈地试图打扰对方、占有对方、吞噬对方,反而它们的吸引力可以达到一种平衡而和谐的状态,让它们在稳定的轨道上运行。”
他轻轻浅浅地笑了。
“听到你的解读让我好开心。不过你知道这首歌的歌名出处吗?”
“好像是首诗?”我有模模糊糊的印象,看来,文艺青年周棋洛就要上线了。
是的,周棋洛是个文艺青年。虽然平时会和我变身为二逼戏精做一些超幼稚的事,但当他接触到文学与艺术时,那种沉淀下的气质还是会一下子化为魅力的荷尔蒙让我根本抵挡不住。
他走到自己满满的书柜前,从第三排拿出了一本书。
是济慈的诗集。
他翻开了有书签的那一页给我看

“对,是济慈的这首诗,我很喜欢,真的想读给你听,可以吗?”
没有人可以拒绝文艺的周棋洛。
他的声音磁性而温柔。

Bright star, would I were steadfast as thou art——
(明亮的星,愿我如你一般坚定)
Not in lone splendour hung aloft the night,
(但我不愿意高悬夜空,独自)
And watching, with eternal lids apart,
(辉映,并且永恒地睁着眼睛,)
Like Nature's patient sleepless Eremite,
(象自然间耐心的、不眠的隐士,)
The moving waters at their priestlike task
(不断望着海滔,那大地的神父,)
Of pure ablution round earth's human shores,
(用圣水冲洗人所卜居的岸沿,)
Or gazing on the new soft fallen mask
(或者注视飘飞的白雪,象面幕,)
Of snow upon the mountains and the moors--
(灿烂、轻盈,覆盖着洼地和高山——)

“薯片小姐,我最喜欢下面这一部分,不过,我需要一个特殊的姿势。”
他狡黠地眨眨眼睛,然后……把头埋进了我的胸里。
“好好听着哦。”

“No-yet still steadfast, still unchangeable.”
(我只愿坚定不移地,)
“Pillow'd upon my fair love's ripening breast, ”
(以头枕在爱人酥软的胸脯上,)
“to feel for ever its soft fall and swell, ”
(永远感到它舒缓地起伏)
awake for ever in a sweet unrest.
(而醒来,心里充满甜蜜的激荡。)
Still, still to hear her tender-taken breath,
(不断,不断听着她轻柔的呼吸,)
And so live ever--or else swoon to death.
(就这样活着,——或昏迷地死去。)

他言语间的气息让我心口一阵阵发痒。
上帝啊!怎么有人耍流氓都可以这么有文化!
我的腿脚已经软绵绵的,手指有点颤抖地抚摸上他的头发。
“薯片小姐,我很喜欢现在这样。”
他在我胸前磨蹭着。
“很软,很舒服。”
“而且,我还听到了你的心跳声。”
“它是因为我跳得这么快吗?”

是的,是的,周棋洛,都是因为你。你知道吗?要不是担心一会儿外卖小哥要敲门,我现在已经把你裤子扒干净,和你不可描述一下了。
都说饱暖思淫欲,可我饿着肚子还是对他有不良企图。
在外卖小哥来之前的这段时间,我要想点纯洁的事分散一下注意力。

“棋洛,我也有句诗想让你知道。”
我把他从我身上拉起来,然后在书橱里找出了爸爸留给我的那本发黄的《宋词选》。
星星,星星,这个喻体还有别的内涵吧。自闭症患儿会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星星总会孤独而闪亮地挂在夜幕中,肉眼相距很近的两颗星实际上也有很远很远的距离。
我一向认为每个人的灵魂都会是孤独的,而周棋洛这样情感敏锐、精神生活丰富的人,或许更是如此。
我不想让我的存在去强力地打破他的孤独。
但我希望,我们就像那俩颗互相吸引的星星,拥有同样的默契和节奏,和谐地找到受力均衡的轨道。
我红着脸,在书中找到了苏轼的那首《贺新郎》,然后用铅笔画出了我想给他看的那句诗。

“待浮花浪蕊俱尽,伴君幽独。”

01 Mar 2018
 
评论(6)
 
热度(74)
© 一颗土豆 | Powered by LOFTER